檢視較大的地圖        周末和同学几个来到日月潭,记得我第一次听到日月潭是在小学教科书上学习的一篇文章《日月潭》,讲述日月潭的风光,和美丽的景色。它是这么说的“日月潭很深,湖水碧绿。湖中央有个美丽的小岛,叫光化岛。小岛把湖水分成两半,北边像圆圆的太阳,叫日潭;南边像弯弯的月亮,叫月潭。清晨,湖面上飘着薄薄的雾。天边的晨星和山上的点点灯光,隐隐约约地倒映在湖水中。。。。。”

     对着对它的向往,我们从南投坐了几个小时的客运,一睹它的风采。我们站在船上欣赏它的的美景,听着导游的介绍我们知道在我们左手边的是月谭,右手边的是日谭,不过至今我还是没看出来,它的月牙形,它的太阳。不过它却完成了我小时的一个梦。“日月潭我终于看到你,感受到你的温暖!!”虽然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,我记忆中没有船,没有那么多观光客,不是那么商业化,只是一个宁静的小镇,不过他的美还是值得我们留念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畬小鍾(燕萍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