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 4.jpg 3.jpg 5.jpg 6.jpg 7.jpg 2.jpg        

 嘿嘿!有看到图片中那些好看的头饰品了吧!

      没错,这就是畲族妇女的“凤凰髻”,它可是畲族服饰的整体装配上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哦!

      其实我个人认为畲族妇女装饰中就数头饰最为引人注目。因为畲族崇拜凤凰,她们的头饰均与凤凰有关,头饰中凤凰的图案象征   着平安、吉祥。

      畲族头饰因地区而有差别,有五种样式,福安的凤尾式,霞浦的凤身式,罗源的凤头式,浙江景宁的雄冠式,丽水、云和的雌冠式。

      畲族不同年龄的头饰也有明显差异,一般妙龄少女的头发是用红色绒线掺在一起编成一条辫子,缠盘在头上,做成圆形状,前留   若干刘海,无特殊的饰物。已婚妇女一般都把头发从后梳成螺式(罗源)或截筒高帽式(福安)盘在头上,形似凤头。罗源畲族妇女发用   红色线梳成高七、八寸的髻子,畲家叫“凤凰髻”。福安畲族妇女把头发挽成“碗匣式”,上面束一条红带,发下端跷起似凤凰翼,   发上端横压银钗和斜插一条簪,耳戴一副大圆环的银耳坠。妇女发间环束黑色、蓝色或红色绒线,籍以标志其老、中、青不同的年龄

      好看吧!我们祖辈就有流传一些头饰品,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 ,可以私信我哦!嘻嘻!我可以带大家到我家,免费参观哦!如果   您想拥有畲族头饰的纪念品收藏,它可是个好产品!它的售价大致500台币之间,不过不同的材质也有很大的价差哦!

嘻嘻!如果你兴的可以私信我!我的mail:zhongyp123456@gmail.com;电话0978542838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畬小鍾(燕萍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