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想写一个游记!听着卓依婷《外婆的澎湖湾》,对澎湖湾有着别样的向往。上周末我和我的小伙伴在澎湖有了一个三天两夜的旅行!

  

 

2015年5月30日

      早上四点半在闹钟的狂叫中起床了,还是第一次六点到圆林火车站呢。坐上去嘉义火车站的火车,不到一小时就到了,我们三个选择打的600台币,半个小时后,我们到达了布袋港,取了事先和名宿老板定的船票。我们坐上10点班的船。1个半小时后,我们终于在陆地上了,“着陆的感觉真好!”今天太阳有点大,不过不妨碍我们出行。租了50cc的机车,我们开始了,我们的旅程。

    我们第一站是到了,许家壁画,逼真的壁画犹如身在花的海洋!第二站到了中氽风车,风车发电厂,旋转的风车,给人带来电力的同时给人一种无限的清晰感。我们第三站到了海洋博物馆,不过不幸的是,它破产了。我们没看到它。第四站我们到了,澎湖湾跨海大桥,我们在桥上停留一会儿,静静的感受着的海风,看着波光荡漾的大海。试想一下吹着海风,唱着高歌,真是一件特别惬意的事。在这我们吃了易家的仙人掌冰,酸酸的,很特别的味道。穿过澎湖湾跨海大桥,我们到了和建筑合为一体的大榕树“保安宫”。第五站我们到了鲸鱼洞,天然形成的鲸鱼图案的鲸鱼洞,感受落日的余辉。在这们拍照留念。感受别样!我们在秀凤姐的店里,吃了我第一次吃到的各样海鲜,海胆、海豚皮、烧酒螺、小鱼干、竹夹鱼。吃饱之后我们往下一个景点出发古厝,一个具有古乡古色的村落,传说他们从清朝开始保留到现在。我们在这拍了各色照片一条空旷大道上,鲜有车辆通行。有种康庄大道的感觉。很晚了,我们该回去民俗了。我们开了一个半小时的机车,最后终于在马公市区停靠。我们在这看到了四眼泉、彩虹桥。出、吃了不少的小吃烧烤之后,心满意足的回到宾馆“海之岛”。

 

2015年5月31日

 

    休息了一个晚上之后,我们不得不再次早起,今天可是由很多特别的项目哦!不过今天也是很悲剧的一天,我居然在出门的时候忘记带手机了,今天的拍照就交给她们两个了,只好晚上从他们那,拿一些照片过来好了。今天这一站吉贝岛,海豚湾恋人的拍摄地。一望无际的沙滩(抓一把沙,你可以看到百分之九十的贝壳)。

    早上7点20在民俗老板的帮助下,我们到了码头,坐船出发下一个目的地——吉贝

不知道说我们幸运,还是说不幸运,今天我体会到了第一次坐在船头的感觉,任海风肆意的吹拂我们,不过一路风平浪静,我们没有体会到大船在大海肆意摇摆的感觉。到了目的地我们换好泳衣以后,就是长达十几分钟大暴风雨。幸好我们换好泳衣哈!我们开始做香蕉船到目的地,开始玩了七大水上项目,在基本上都是贝壳上的沙滩上,玩沙子,真是不亦乐乎!

   玩过之后我们到附近吃了一段海鲜宴,哈哈都是我之前没吃过的。我们逛了附近的商店,其中一家“老公老婆的店”我觉得感觉很有特色,我在这买了一些纪念品!

   值得提一下的是,这天晚上我们流动的“夜钓小管”,我们在船上吃了,自助的小管面线和吃了刚刚从大海里普劳的生鱼片,“小管生鱼片”不过我们有钓到一只超大的小管哦!

 

2015年6月1日

     今天是儿童节,我们没有吃糖果,因为我们已经过了,可以过儿童节的年龄了,虽说有点小遗憾。但今天我们还在澎湖岛上,还以可以尽情的欣赏澎湖的海上风光。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七美,传说有七个美女在这儿过世的地方。当然不能错过就是有名的双心石,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海上颠簸,我们终于到了,不过有点晕船,所以不是很舒服。不过短暂的休息之后恢复过来啦!导游司机带我们环了一圈岛之后,我们又去下一站,望安,这里有吕洞宾的脚印、花宅等地!

  傍晚我们坐上四点半的船,回学校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畬小鍾(燕萍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